「三級解封想做什麼」千人熱議 內行人推繼續外帶再等7天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全國三級警戒是否有望在7月12日降級或微解封,是民眾近期十分關注的焦點。一名女網友1日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PO文詢問,假如到時真的解封,大家最想做什麼事;文章一公開吸引超過千名網友按讚分享,大多數人仍決定繼續保持現狀,維持外帶用餐、在家防疫的生活,「一開始人擠人沒有比較舒服。」

▲▼三重夜市,觀光夜市,三級警戒,防疫,小吃攤,攤位休息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三級警戒衝擊許多店家。圖為三重夜市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,下同)

原PO提問,「7月12日如果真的解封了,你們會做什麼事?我會回家陪家人、小孩,你們呢?」由於全國三級警戒已實施超過一個月,部分網友都快悶壞了,紛紛留言表示,「一家人出門郊外踏青」、「我真的好想按摩」、「吃大餐」、「環島」、「想回家看爸媽,已經3個多月沒回家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大多數網友仍決定繼續維持現狀,「繼續外帶一陣子,一開始人擠人沒有比較舒服」、「維持原狀,因為外面人潮會炸掉,在家還比較安全」、「我覺得解封後,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,等個7天以上再放鬆比較好,前7天肯定一堆人瘋狂外出」。

▲▼三級警戒滿月西門町情況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西門町在三級警戒實施滿一個月後的狀況,人潮不多。

不過,也有小部分網友認為,按照目前的疫情狀況和民眾反應,根本無法降級或微解封,「我不期待解封,因為太難了」、「會在家等直升四級」、「7月12日如果能解封,我輸原PO一塊雞排加奶茶」。

至於能否如期降級或微解封,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出3項條件並表示,第一是對社區有風險、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數每日少於10人,第二同時沒有爆發群聚感染,第三是篩檢陽性率持續低於1%或更低,「若以上條件皆符合,且維持一段時間,我們將恢復有條件的正常生活,暫時脫離只能宅在家裡的封城日子了!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日在記者會上也提到,解封需要先等北農、屏東群聚等穩定下來,目前正在規劃未來開放後,不同行業因應疫情的教育訓練和指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