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傳播鏈「關鍵17分鐘」曝 果農和乘客隔壁診間就醫疑感染源

▲枋山、枋寮感染關係圖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▲枋山、枋寮傳播鏈關係圖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枋山13及枋寮果農夫婦共15人感染新冠肺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有12人感染Delta病毒株,枋山屬於群聚感染,但枋寮果農是如何感染?根據中央指揮中心今日指出,白牌車乘客夫妻和果農夫妻於6月16早上同時都到醫院就診,「範圍越來越清楚」。而兩者重疊時間、空間是17分鐘,如果因此被感染;民眾說,如果雙方都依規定戴口罩並未交談,「Delta病毒株真的太可怕了」。

根據疫調,枋案號「14298」白牌車司機的乘客案號「14409」及其妻案「14407」兩人於曾於6月16日早上8點35分至11點7分到枋寮醫院急診,枋寮果農案號「14734」及妻案號「14806」則是早上10點46分至11點3分看神經外科,重疊時間和空間是17分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枋山、枋寮感染關係圖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▲▼案「14734」、「14816」與案「14407」、「14409」枋寮醫院重疊時間、平面表。

▲枋山、枋寮感染關係圖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指揮官陳時中說,枋寮果農與枋山群聚案中的案「14407」同時在枋寮醫院就診,彼此相隔一間,由於候診、經過路徑可能重複,「範圍越來越清楚」。

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經健保卡資料比對,兩人(枋寮果農、枋山群聚14407)是看不同診,兩診間非常靠近,在候診區的時間和空間有重疊,目前不清楚有沒有交談或是比鄰而坐,只知道同一段時間裡,兩人確實有在同一個區域活動情形,根據這樣推測,他跟其他確診個案都沒有時間和空間重疊,所以才認為是果農和「14407」有重疊。

消息傳開,民眾表示,未來再經疫調後,如果確認雙方均未彼此交談,並都有戴口罩,僅同處於短短的17分鐘的時間、空間中就被傳染,「Delta病毒株感染力實在太可怕了」,絕對要做好防疫措施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不要趴趴走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大同10人份不鏽鋼電鍋」星河銀色原價4190元、特價2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