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科男耍詐「一人分飾兩角」 衰外送員「代墊貨款」慘噴2000元

▲SEAT 理事長 彭仕邦、Lalamove、外送平台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北市邱男利用外送平台LALAMOVE墊付服務,竟一人分飾兩角向外送員詐取2000元現金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邱姓男子利用外送平台LALAMOVE「代購代付」服務,導致林姓外送員接了「墊付2000元」訂單。邱向外送員承諾,抵達現場後會請收件人取貨且運費由收件人支付,當林姓外送員將貨送到目的地,卻發現聯繫不到人,驚覺上當遭騙憤而報警。士林法院依詐欺罪判處邱男拘役40日,易科罰金4萬元、犯罪所得2000元沒收。

外送平台LALAMOVE為了擴大市場,比起Ubereats、熊貓等外送平台多了一項服務,消費者可以不用先付錢,由外送員代墊款項,一次最多2000元。

有詐欺前科的邱男利用該項服務,去年5月28日凌晨0時23分許,透過LALAMOVE送出須由外送員先行墊付2000元的訂單。

林姓外送員不疑接單,孰不知已掉入邱男「一人分飾兩角」騙局。接單後林立刻撥打電話給邱男訂單上留下的聯繫門號,進一步向邱男確認相關資訊。邱男在電話內承諾,當貨到現場後,會有收件人取貨且運費也會由收件人支付。

對此,林姓外送員先到邱男提供的北市某處地址,此時邱男則佯裝「出貨人」將貨交給他並收2000元。收到貨物的林按照邱指定的新北市地址,當他抵達現場時,又收到邱表示要更換運送地址訊息;沒想到當他再度抵達後,卻發現並沒有邱男所稱的「買家」,立刻撥打電話卻無法聯繫上邱男,當下驚覺受騙,便到警局報案。

邱男審理時坦承不諱,法官勘驗林姓外送員提供的APP派件單、託運單及手機簡訊對話內容、認定邱男犯詐欺取財罪嫌,士林地院依詐欺罪判處邱男拘役40日,易科罰金4萬元,2000元宣告沒收。可上訴。

嬌妻搭訕男網友「人與人連結」 銀行多金夫怒嗆:一直出來爽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