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俗傳播鏈12人確診!她與里長妻接觸、打坐阿公共餐 300人採檢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原以為斬斷的民俗傳播鏈再掀波瀾!彰化再增1名物流業理貨員、從事清潔工作的母親及大姑確診,經過疫調結果,原來是與里長夫妻的道壇有關,母親與打坐確診阿公都是道友,2人曾共餐又與里長妻接觸,因此染疫,至於母親是否有隱匿疫情,目前衛生局正在進一步釐清。

▲彰化民俗傳播鏈再添3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民俗信仰傳播鏈再添物流理貨員1家3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彰化民俗傳播鏈已經造成南投5人、彰化7人確診,彰化縣政府對此相當的重視。這1家三人幾乎是同一時間發病的家庭群聚,因為是物流業所以其複雜度會更高,衛生局這2天已經匡列近300人進行採檢,已經得知有160人採檢陰性。

▲彰化縣6月29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里長夫妻在縣內有3間道壇,員林市這家道壇舉辦驅疫法會時,有1名前往打坐的信眾(80歲),17日及18日接觸里長夫妻染疫。

葉彥伯指出,理貨員母親(50多歲),又與道壇這名確診信眾住在附近,2人有共餐過、也前往另一家道壇與里長妻有接觸,之後從鄰居及職場同事之得知有名信眾染疫,22日主動前往採檢PCR陰性、26日發病27日Ct值10.93;返家探視失能前夫,傳染給兒子跟大姑。

▲彰化縣6月29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這名染疫母稱只知這名確診者信眾的別號,但不知道是跟她共餐的鄰居,是否涉及隱匿疫情,這部分衛生局仍有待進一步釐清,至於是否為Delta病毒,葉彥伯強調,從發病日前幾日推算,沒有變種病毒的疑慮。

針對縣內熱點疫區,有無可能啟動特定鄉鎮全面普篩,葉彥伯指出目前確診者傳播鏈越能掌握,整個會根據疫情調查結果一圈圈匡列一次大約200人,也是目前最有效率的;之前湳底社區有水果家族傳播列、老人長輩、農事工作者、歌唱班,不確定性又高風險因素,因此才必須啟動快篩機制。

神童預言成真?最短待同廁所14秒就傳染…分析Delta病毒「為什麼變大魔王」

大同「星河銀電鍋」4190元→2980元 一鍵變大廚、雙菜同時煮好容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