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夜市今率先「微解封」!指揮中心:經濟部做盤點、檢討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有鑑於本土確診數有下降趨勢,雖三級警戒尚未解除,但有部分餐飲業者盼能「微解封」恢復營業;而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率先宣布,台北市除了南萬華地區的市場、夜市須提出申請,其他夜市則授權自治會決定,建議以禁止內用但可先開四分之一的攤位方式運作。對此,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,經濟部有做相關檢討及盤點防疫措施是否可開放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29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國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至7月12日,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少影響。柯文哲28日率先宣布,台北市的夜市將分成兩個部分陸續恢復營業,考量到南萬華地區還是熱區,若市場或夜市欲解封,需跟衛生局、市場處討論並提出申請,其他地方則維持禁止內用、只准外帶的運作方式。他建議先開放四分之一的攤商,大家控制一下,非熱區維持不內用規定,畢竟脫口罩群聚是最危險的,可以開但從四分之一開始。

對此,陳宗彥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提到,主管部會經濟部對於相關場所都有進行檢討,也會做盤點,包括防疫措施是否適合開放等,會透過這樣的機制進行,也請地方政府依照中央規定執行,若有需要仍請提報中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