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「屏東本土Delta再增2例」累計10人!指揮中心:下午說明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屏東秘魯返台境外移入祖孫感染Delta病毒,整起群聚12人,昨(28)日指揮中心宣布群聚12人中有8人驗出相同病毒株,不料今(29)日卻傳出指揮中心改口為10人,對此,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,下午記者會再說明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29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站昨日報導指出,屏東秘魯返台境外移入祖孫感染Delta病毒,截至26日整起群聚12人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群聚維持10+2,居家隔離178人,包含大家看到的14410工作接觸者,在新北這兩天PCR檢驗是陰性,同班機接觸者38位,34位PCR檢驗陰性、3位檢驗中、1位出境。

陳時中另提到,搭乘防疫計程車司機也在新北,檢驗也是陰性。雖然目前群聚看似還沒有脫離,但還是不能大意,要持續去了解。

指揮中心27日公布屏東2起群聚Delta病毒基因定序結果,包括司機一起共餐、泡茶者,還有司機的同住者,再有2人驗出delta病毒株,但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,雖然其餘個案還在定序中,但應該難以倖免,「推測整起群聚12人都是delta病毒株。」

昨傳出秘魯祖孫確診前曾外出倒垃圾,也有外出泡茶、共餐,遭網友質疑防疫鬆懈。對此,陳時中也強調,泡茶沒有超過5人的社交距離規定,防疫強度若沒拿捏好,就會形成防疫疲乏,甚至造成反彈,恐影響防疫成效。

至於「Delta秘魯祖孫」群聚事件是否增加為10人驗出相同病毒株,副指揮官陳宗彥於今日上午記者會回應,下午記者會說明。

另外,陳宗彥提及,屏東出現Delta病毒群聚,不排除一周內仍檢出相關病毒,現階段屏東縣政府都很詳細注意,像是疫苗施打、設立篩檢站等,也有隨時跟指揮中心聯繫,也請屏東縣政府務必落實精準疫調以及匡列接觸者,並介入防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