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爆發Delta病毒求「優先撥補疫苗」!陳時中允諾:會因應需求加發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最新變種Delta病毒22日首度出現於屏東,由自秘魯入境的祖孫2人因身體不適檢出,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函請求優先撥補疫苗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,「會因應需求加發給屏東。」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針對屏東爆發Delta病毒並請求撥補更多疫苗一事,陳時中表示,屏東確實有請求支援,「因為本來沒有所謂加發,相對屏東本來配得數比較少,故這次量比較大會因應需求加發給他們。」截至目前為止,屏東Delta病毒群聚12人已有8人驗出相同病毒株,餘下4人還在定序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因應該起群聚,指揮中心也將針對秘魯返台祖孫同機機組員與前後2排乘客匡列採檢並盡快完成。該起群聚事件指標個案為當地白牌司機(案14298),經疫調及接觸者採檢後,發現1位工作接觸者(案14409)確診,而案14409之2位家人(案14407、14408)亦同時確診,其中案14407曾於6月11日、6月14日與秘魯境外移入案13332有短暫接觸,其餘事件相關確診個案均為家庭或活動之接觸者採檢後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