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疫苗恐需心理準備!日本接種莫德納「8成喊痛」 南韓AZ普遍發燒

▲▼南韓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佔總體比率為0.45%,其中高達9成5症狀為發燒、頭痛等。圖為總痛文在寅接種第2劑AZ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佔總體比率為0.45%,其中高達9成5症狀為發燒、頭痛等。圖為總痛文在寅接種第2劑AZ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原本已稍緩解,但隨著近日變種病毒株Delta(印度發現)肆虐全球、海外入境確診者增加,以及日常生活上多種感染途徑,使單日新增病例連續4天達600多件。對此,目前約有1500萬人完成第1劑疫苗施打,接種覆蓋率近3成,其中出現不良反應者累計8萬多人,大部份症狀皆為發燒、肌肉痠痛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26日0時為止,南韓共有1526萬3225人完成第1劑疫苗施打,占全國總人口(去年12月約5134萬人)比率為29.7%,其中阿斯特捷利康(AZ)、輝瑞疫苗佔大宗,有AZ接種者為1039萬641、輝瑞接種者為372萬9499人、嬌生接種者為112萬6366人、莫德納接種者為1萬6719人。

而南韓國內共有461萬8919人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,其中輝瑞占最大宗,為259萬2211人;AZ疫苗為90萬341人,其第2劑的接種比率為7.2%。

台灣目前疫苗接種廠牌為AZ、莫德納,民眾關心到底要接種哪個廠牌的疫苗,才能避免不良反應、或能否避免施打疫苗時的疼痛感。對此,從今年2月26日至今,南韓已出現8萬3832件不良反應,佔總施打劑數1875萬5777(第1、2劑合計)之比率為近0.45%,其中AZ為6萬3777件(0.56%)、輝瑞為1萬4341件(0.23%)、嬌生為5695件(0.51%)、莫德納為19件(0.11%)。

回報不良反應的案例中,高達7萬9742人的症狀較輕微,為經常出現的肌肉酸痛、頭痛、發燒、打冷顫、感到噁心,佔全體不良反應比率為95.1%。

目前南韓共有334人接種疫苗後猝死,其中輝瑞佔192例、AZ佔141例、嬌生則佔1例。

▲▼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都廳內巡視疫苗施打狀況。(圖/路透社)

▲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都廳內巡視疫苗施打狀況。(圖/路透社)

另外,日本厚生勞動省針對1400名接種莫德納疫苗的自衛隊成員進行調查。根據日媒《NHK》,最多人回報的症狀為感受到施打部位的疼痛,其中高達63%的成員接種當日就能感受到疼痛,高達86%的成員在接種後第1天感覺疼痛,另有68%的成員在接種後第2天還能感受到疼痛。

而有13%的接種者在施打疫苗當日就出現全身倦怠感,22%的成員在施打後隔日出現症狀,16%的成員則在施打後第2天感受到該症狀。最新報告顯示,在日本施打的44萬劑中,僅出現1名94歲男子的死亡案例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