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M領錢驚見「餘額280億」!她嚇壞急想還錢 打電話找不到銀行員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佛州居民茱莉亞(Julia Yonkowski)到ATM提取20元美金(大約新台幣560元),竟發現帳戶裡出現「近10億美元」餘額(大約新台幣280億元),嚇得趕緊聯絡銀行,卻被語音系統難倒,苦苦找不到真人銀行員。大通銀行(Chase Bank)解釋,由於當事人的已故丈夫為帳戶共同所有人,所以提款時才會啟動這項防詐騙機制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茱莉亞19日首先檢查帳戶餘額,卻看見收據上寫著餘額「9億9998萬5855元94分」,立刻慌了手腳,「噢,我的天啊!我嚇壞了,我知道大多數人會以為自己中樂透,但我真的嚇壞了」。她接著想要提取20美元,但ATM操作指示卻寫道,此舉將導致帳戶透支,且須收取費用,「我想那就算了吧,此後沒有再去動銀行戶頭」。

▲▼ 提款機,ATM,領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茱莉亞以為帳戶裡出現餘額近10億美元,但那實際上是銀行的防詐騙機制,而且應為負值數字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茱莉亞非常想要把錢還回去,急著致電銀行,卻「被他們的自動語音系統難倒了,根本找不到真人和我說話」。她坦言有點害怕遇上網路詐騙,此外也「看過一些故事,人們把錢領出來,之後就得還回去。反正我也不會這麼做的,因為這不是我的錢」。

大通銀行發言人22日解釋,防詐騙機制為顯示「負值數字」並且凍結帳戶,但茱莉亞可能不小心看錯,誤認為可用餘額。她說,當事人只要向銀行提供所需文件,即可解除凍結,而拉哥(Largo)分行21日已與客戶接洽,排除問題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雅詩蘭黛粉持久熱銷組合!戴口罩也要保持完美妝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