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積電乞討來的?」 綠營反擊羅智強:蔣中正、宋美齡都乞丐?

▲▼羅智強批蔡政府是疫苗乞丐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▲羅智強批蔡政府是疫苗乞丐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、日本援助台灣的疫苗相繼到貨,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則嘲諷蔡政府是「疫苗乞丐」。對此,民進黨北市黨部副執行長何孟樺表示,台灣就是有這種刻薄寡恩的人,讓「鬼聯盟」有機可趁;而綠營人士說,依照羅智強的說法,先總統蔣中正與其夫人宋美齡也都是乞丐,而如今的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也是乞討來的。

何孟樺表示,互相幫助是朋友,不對等互動才是乞討,握台灣收到美日捐贈疫苗,明明是外交上的成功,羅智強卻說是「疫苗乞丐」。

何孟樺指出,美國官員認為「台灣政治疫情比病毒還嚴重」,完全被羅智強所印證,台灣就是有這種忘恩負義、刻薄寡恩、分裂台灣與盟友的人,「鬼聯盟」才有機可趁。

何孟樺表示,國民黨去年不顧國際情勢與台灣民意,繼續親中想出席海峽論壇,被中國網友看破手腳,嗆「國民黨去要飯」,難怪國民黨看什麼都在乞討。

此外,民進黨人士說,羅智強為了反民進黨、為了自己的聲量,不分青紅皂白什麼都攻擊,但這次打到美國、日本援助疫苗,非常不智。他說,1951-1965年是正式的美援年代,當時美國為了圍堵共產勢力擴張,策劃了「480法案」,協助世界各國避免被赤化,當中也包括台灣。

根據當時發放系統,主要是教會、眷村,內容包括脫脂奶粉、麵粉、食用油等,連當時試辦的小學午餐,也幾乎都是用美援的物資辦理。

民進黨人士指出,不只是民生經濟,水利、電力、通訊、交通等各種公共建設也都有美援協助,過去被國民黨當作蔣經國政績樣板的中橫公路,無論是營造經費、機械工具,甚至是主要技術人多數都來自美國協助,且為了處理美援,當時政府甚至設置美援運用委員會,主任委員由行政院長兼任。

該人士說,更不用說當年蔣中正指派蔣宋美齡赴美爭取美援,「依照羅智強的說法,蔣宋美齡不只是乞丐,還是個特地坐飛機到美國的乞丐。」

事實上,美援期間除了上述建設之外,美國當時甚至提出技術援助計畫,最早的構想之一就是將電子產業引進台灣。民進黨人士說,後續政府才在這個方針下成立各地科學園區,並由工研院接續衍生出台積電以及聯電公司,建立台灣半導體產業。他氣憤地說,難道台積電是乞討來的,當年接受美國技術指導的李國鼎、孫運璿也都是羅智強口中的乞丐嗎?

依照羅智強的邏輯,民進黨人士指出,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,過去留學美國紐約大學時還曾領取美國大學提供的獎學金,難道朱立倫是因為他表現很好所以美國大學才給他獎學金,還是是憐憫他所以施捨他獎學金呢?

此外,綠營人士表示,在2020年大選後,美國疫情已經開始升溫的時候,羅智強把美國僑界跑過一輪,還在臉書發起「百城募款」,只要捐款1萬以上,即可獲得限量紀念版的「革命領章」一枚。該人士笑說,如今看羅智強的乞丐說,難道羅智強也是「黨產乞丐」?國民黨國內黨產不夠用,還跑去美國跟僑界行乞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