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孕婦接種 二寶媽盧秀燕:不設快打站、AZ莫德納任選

▲懷孕,孕婦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台中市開放孕婦接種疫苗,不設快打站、可選品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定案,宣布將孕婦納入公費COVID-19疫苗接種第6類實施對象,並自即日起開放接種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自己生過兩個孩子,知道孕婦施打疫苗要小心,台中市將讓各個準媽媽自行選擇疫苗品牌AZ或莫德納,且基於安全,將不設置快打站大規模施打,而是開放台中18間專責醫院與30間衛生所供孕婦預約。

盧秀燕表示,孕婦不可隨便吃藥打針,也必須指定醫師持續產檢;因此,市府針對孕婦施打疫苗不會規劃在快打站大規模注射,而是在醫療院所或婦產科診所,且最好由她原來的產檢醫師評估商量後再進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婦產科診所雖尚未有疫苗提供,全台中18間專責醫院估計約有4000劑莫德納疫苗,也有AZ疫苗,給台中孕婦們於18間專責醫院和衛生所預約施打;月底或下個月初,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也將由中央配送到台中,屆時也將開放與市府衛生局有「特約」的婦產科診所均可讓孕婦就近施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