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局爆禾馨領85瓶疫苗「沒先給名單」 洪健益批柯文哲螺絲鬆掉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19日下午公布好心肝事件調查結果,小禾馨集團4家診所分別於5月底、6月初分批取得85瓶疫苗,且過程中還有立委高嘉瑜介入,引發外界熱議。被問到禾馨拿疫苗之前,有沒有先給施打名單?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余燦華表示,當時沒有給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日前獨家掌握,禾馨4家診所施打疫苗的對象,有超過10人以上都違反中央規定一至三類接種對象,恐吃上30萬元至200萬元罰緩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1日證實,北市政風處報告,確實有打到一部分非機構人員,就是所謂關係企業,相關違規部分會依法裁處。

台北市政府1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疫苗濫打一案的懲處,政風處長沈鳳樑說,當時就是發給這好心肝、小禾馨、合眾這3家診所,好心肝診所於6月7日、8日取得115瓶,小禾馨集團4家診所分別於5月底、6月初分批取得85瓶,和眾診所於6月8日取得2瓶疫苗,且過程中高嘉瑜有跟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小禾馨的疫苗要求。

柯文哲21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,被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詢問,禾馨拿了85瓶疫苗,總共打了近1000人,這合理不合理?柯文哲秒回「不合理。」

洪健益表示,自己原本要開記者會,不過柯文哲就說禾馨拿85瓶不合理,現在禾馨要召開記者會,「我要看看禾馨公布內容是什麼?」自己手上都有施打名單以及LINE紀錄,「我要看看是禾馨打你臉,還是你打禾馨臉?」

洪健益詢問,禾馨跟北市府申請疫苗時,究竟有先提供名單?還是打完疫苗後才來給?柯文哲回應,自己不知道細節。而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回應,當時禾馨沒提供名單,但對方有說有這樣的需求,會打在對象上。

洪健益痛批,「柯文哲,我很慎重告訴你,你整個螺絲鬆掉了!」居然可以給疫苗,但當下不用給名單,後面才補,「現在爆出來全是假名單,叫做員工或者志工!」柯文哲回應,沒辦法有假名單,除非當下都沒輸入健保。

最後,洪健益說,先射箭才畫靶,這是北市民最不能諒解的地方。

▼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