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+11翻版?指揮中心調整疫苗接種順序「沒記錄」 莊人祥回應了

▲▼0509記者會,陳時中,莊人祥,周志浩。(圖/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美國捐助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,指揮中心預計將65歲以上長者列為為優先開放目標,屆時會再擴充類別。不過,疾管署官網公開的ACIP會議記錄,最後一次更新卻是在3月19日,期間指揮中心將接種類別從11類減少為7類,外界卻無法檢視討論決策過程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了。

指揮中心6月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傳染病防治諮詢預防接種小組(ACIP)8日召開專家會議,討論調整新冠疫苗接種順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調整後的第五類及第六類對象為「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」及「75歲以上長者」,並在第七類「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」對象中加入「經各主管機關認定之關鍵設施工作人員」、「運輸及倉儲業者」、「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」及「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」等人員,但需報指揮中心同意。

不過,近期各地卻陸續爆出疫苗接種名單灌水,或者不符合資格的人插隊搶打,各產業也爭相爭取納入第七類,但想檢視專家小組七類名單訂定過程,卻無從查起,讓人不禁懷疑這是否又是「3+11」事件翻版?

對此,莊人祥解釋,ACIP下分5個工作小組,新冠肺炎工作小組也在內,屬於幕僚單位,會因應臨時事件機動性開會,工作小組名單與ACIP委員名單有部分重複,而會議內容在ACIP召開大會追認後就會公告。

莊人祥提到,ACIP大會每年只會開3至4次,今年最後一次開會是在3月19日,期間新冠肺炎工作小組共開了7次會,討論內容包括嚴重過敏反應認列、接種順序調整,因為工作小組人數較少,也能機動靈活的做出決策。近期ACIP將召開第三次會議,屆時工作小組會議討論內容若經專家認列,就會整理成會議記錄統一公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