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接種疫苗下波75-78歲長者約3.5萬人 規劃雙軌制接種

▲桃園接種疫苗,下一波是75-78歲長者約3.5萬人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桃園接種疫苗,下一波是75-78歲長者約3.5萬人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高齡接種計畫第一輪已完成,市長鄭文燦20日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,針對未來欲接種的75至78歲長者,市府將推動「雙軌制」施打方式,除了微調社區接種站數量,並安排每日上午7時30分至11時30分的接種時段,避免因天氣過熱影響長者身體狀況,也規劃開放合約醫療院所讓市民朋友就近施打。▲桃園接種疫苗,下一波是75-78歲長者約3.5萬人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文燦表示,疫苗接種是防堵疫情的重要方式,桃園高齡接種計畫第一輪已完成,79歲以上的高齡長者人數共計7萬3,607人,已施打4萬9,179人, 19日受到媒體報導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及預期心理影響,接種率略有下降,但總接種率仍達67%。

針對未來欲接種的75至78歲長者,市府將推動「雙軌制」施打方式,除了微調社區接種站數量,並安排7時30分至11時30分的接種時段,避免因天氣過熱影響長者身體狀況,也規劃開放合約醫療院所讓市民朋友就近施打。

而桃園目前高齡接種計畫已分齡施打至79歲,往後將以2個年齡層為1組,陸續施打77至78歲1萬7,520人、75至76歲1萬6,858人,65歲至74歲的長者人數則有20萬3,000人,將待新一波疫苗配賦後安排各年齡層依序施打。另外,社工、公衛人員、各局處負責稽查管制人員、基層的鄰長、環保志工、守望相助隊等亦可先行造冊,未來依中央指定的類別及數量施打。

▶頂級「60支紗天絲床包」2980元→1899元 親膚又涼爽夏季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