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高齡者施打疫苗首日 長者:戶外等候透氣很舒服!

▲桃園南崁高中高齡者施打疫苗現場。(圖/江姓民眾提供)

▲學校禮堂週邊樹木成蔭,長者於等候期間,多數習於戶外等候。(圖/江姓民眾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今日起,一連3天進行首波高齡長者施打AZ疫苗,市轄13區25個接種站都出現熱絡的接種情形。蘆竹區南崁高中一早即有許多長者,由家人陪同前往接受疫苗施打,由於天氣清爽,加上學校禮堂週邊樹木成蔭,長者於等候期間,多數習於戶外等候,因為「空氣好,且悶在家太久,戶外透透氣很舒服!」

▲桃園南崁高中高齡者施打疫苗現場。(圖/江姓民眾提供)

▲悶在家太久,戶外透透氣很舒服!(圖/江姓民眾提供)

一名陪同長者施打疫苗的江姓民眾表示,過去電影看到的細菌戰、化學戰,今日親眼看到許多高齡長者,依序接受施打疫苗的情形,讓他頓時有感「一時間,恍如進入電影情節體驗細菌戰、化學戰的威力!」

▲桃園南崁高中高齡者施打疫苗現場。(圖/江姓民眾提供)

▲接種站友善的各項設施。(圖/市府提供)▼打好疫苗喝水舒緩身心。(圖/江姓民眾提供)

▲桃園南崁高中高齡者施打疫苗現場。(圖/江姓民眾提供)

桃園高齡長者施打計畫分2階段進行,第一輪先針對5萬2,199位81歲以上高齡者施打,第二輪預計6月22日進行75歲至80歲長者的疫苗施打。目前規劃第1組今(15)日施打對象為88歲以上長者,約1萬8,178位;第2組6月16日施打對象為84至87歲長者,約1萬5,866位;第3組6月17日施打對象則為81至83歲長者,約1萬8,155位,希望所有長者遵循分齡、分組原則前往施打,市府預計3天完成施打,讓疫苗更精準、普及化,提升長者保護力。市府表示,各區高齡長者施打疫苗熱絡,預估施打率有六成五左右。

▶紫外線殺菌燈下殺799元!USB充電、還能消除異味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