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真朋友、真性情」 美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傍晚抵台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0)日表示,美國政府捐贈250萬劑Moderna COVID-19疫苗將於今日傍晚由華航專機運抵臺灣桃園國際機場,並於完成通關程序後,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,再提供COVID-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值此全球疫苗供不應求且疫情艱難時刻,對於美國即時援贈COVID-19疫苗,給予臺灣國內疫情防治極大幫助,指揮中心毋任感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指揮官謹向美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謝忱,同時重申臺美雙方將在去年簽署之合作瞭解備忘錄下,持續深化臺美醫衛、科學創新合作,共同對抗COVID-19疫情之威脅。對於美國的三倍贈禮,他昨晚受訪時也回應,「對於酈英傑大使所說『真朋友、真性情』,這次我們真的有感受到了。」

▲▼0620感謝美國提供250萬劑疫苗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0620感謝美國提供250萬劑疫苗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美國19日晚間宣布捐贈250萬劑疫苗給台灣,比原先的75萬劑多出三倍,抵台後台灣持有疫苗總數將來到485.66萬劑,屆時除了已開放的前七類優先接種對象,被歸類在第八類的65歲至74歲長者,也有望打得到。

指揮中心原本將疫苗公費對象分為9類,6月初因應疫情增加到11類,月中又因應日本捐贈124萬劑擴大施打,重新劃分為七大類,但排除了原本列在第八類的65歲至74歲長者、第九類19至64歲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高風險族群,以及50至64歲成年人。

目前指揮中心列冊的前七類公費新冠疫苗接種對象合計353.5萬人,若以每人都打一劑計算,將還有132.16萬劑剩餘疫苗,先前指揮中心估算的65~74歲長者約240.8萬人,若指揮中心順利向下開放,估計將有半數65歲以上的長者打得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