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台3線也淹水了!雲林野溪暴漲驚現黃泥瀑布 緊急封閉3車道

記者蔡佩旻、唐詠絮/雲林報導

因西南風影響,今(20)日雲林以南地區發生強降雨,晨間國家災害防救科技APP發出警告,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,溪(河)水暴漲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,以及低能見度。雲林林內鄉台三線新光橋附近清水溪支流的小野溪暴漲,造成低窪路面積水達小腿肚,汽、機車拋錨。

▲路中一輛紅色自小客疑因底盤較低,拋錨熄火,警員隨即協助車主聯絡拖吊車脫困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路中一輛紅色自小客疑因底盤較低,拋錨熄火,警員隨即協助車主聯絡拖吊車脫困。(圖/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提供)

林內鄉臺三線近竹山交界路段,新光橋附近因暴雨造成野溪暴水漲,強降豪雨讓原本涓涓細流的野溪宛如瀑布,而夾雜泥土成土黃色的溪水,淹上路面低窪處路段,斗六警分局林內分駐所獲報派出警員人車前往警戒,封閉北上2個車道及南下1個車道,僅剩南下外側車道地勢較高處予車輛通行。

▲路中一輛紅色自小客疑因底盤較低,拋錨熄火,警員隨即協助車主聯絡拖吊車脫困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附近民眾指出,水位最高淹至小腿肚,車輛均減速緩緩通過。(圖/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提供)

斗六警分局表示,警員抵達現場時獲知有一部機車熄火,但騎士已自行脫困後離去,而路中一輛紅色自小客疑因底盤較低,拋錨熄火,警員隨即協助車主聯絡拖吊車,趕緊將車移出淹水區,脫困後自行前往修車廠,呼籲欲從此處經過的民眾注意車身高度,依現場警戒員警指揮,減速通過。

附近民眾指出,水位最高淹至小腿肚,車輛均減速緩緩通過。民眾表示,今日一大早即劇烈降雨不時雷聲隆隆,約9點多溪水水位逐漸高漲,近10點新光橋下的水成暴漲狀態,夾雜泥沙呈土黃色宛如瀑布,相當驚人。

▲路中一輛紅色自小客疑因底盤較低,拋錨熄火,警員隨即協助車主聯絡拖吊車脫困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新光橋附近因暴雨造成野溪暴水漲,強降豪雨讓原本涓涓細流的野溪宛如瀑布。(圖/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提供)

►Her今天推出防疫面罩、護目鏡,269元起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開第一槍!殯葬人員列優先打疫苗名冊 6497名鄰長也納入

►車窗都破了!民眾直擊警圍捕超驚險 涉毒嫌犯逃1日落網罪加2條

►88歲嬤打AZ後冒冷汗昏迷!送醫折磨1天亡 兒淚喊:不要解剖我媽

►快訊/雷雨彈猛轟到晚上 暴雨往北擴大「10縣市」豪大雨特報

►快訊/被雷公叫醒!高雄積淹水災情頻傳 駕駛受困車內等救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