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贈莫德納疫苗為何加碼到250萬? 蔡英文親曝關鍵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,比先前的75萬劑多出175萬劑,已由華航CI5169貨機載運起飛預計20日下午5時抵達台灣。對於為何美國改贈250萬劑疫苗,總統蔡英文19日深夜也透露原因。

▲▼美國捐贈250萬莫德納疫苗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美國捐贈250萬莫德納疫苗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、蕭美琴臉書)

美國拜登政府日前宣布將在全球範圍內共享8000萬劑的疫苗,而該計劃首批的2500萬劑也分配給諸多國家,而台灣也在名單之中。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(Tammy Duckworth, D-IL)、蘇利文(Dan Sullivan, R-AK)及昆斯(Chris Coons, D-DE)6日率團搭乘軍機C-17運輸機訪問台灣。達克沃絲宣布,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。蔡英文也感謝美國捐贈疫苗。

▲美國參議員訪問團旋風訪台,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。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▲美國參議員訪台,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。(圖/記者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19日證實,美國將提供250萬劑莫德納疫苗,並於20日抵台,消息一出振奮人心,也引發外界好奇,為什麼美國改捐贈250萬劑疫苗。對此,蔡英文19日深夜也透過臉書說明。

▲▼駐美代表蕭美琴機場目送「美捐台疫苗」起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▲蕭美琴機場目送「美捐台疫苗」起飛。(圖/翻攝蕭美琴臉書,下同)

蔡英文表示,6日那天,3位美國參議員訪台時宣布,美國政府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,而在這2週以來,在台美雙方許多人的努力下,美國政府決定增加數量到250萬劑,真朋友真進展,感受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。

▲▼駐美代表蕭美琴機場目送「美捐台疫苗」起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蔡英文指出,感謝拜登領導的美國政府,對台灣人民的大力支持,其中,來自美國國會跨黨派及各界好朋友的力挺,更是讓台灣在面對疫情考驗的此刻,加倍感到溫暖,在民主的陣線上,台灣和理念相近的國家,一直都能緊密互動,不論是對於區域的和平穩定,還是人類共同的對手病毒,將會繼續秉持共同的理念,攜手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