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國:滿足國內需求前 「不會恢復疫苗出口」

▲▼ 印度,疫苗,新冠疫苗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是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國,但國內爆發第二波疫情後,宣布暫停出口疫苗至今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印度為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國,但國內爆發第二波疫情後,暫停出口至今。防疫工作小組負責人保羅博士(Dr. Vinod K. Paul)於18日接受《美聯社》專訪時表示,印度很希望恢復疫苗出口,但直到國內需求滿足之前,都不會這麼做。

印度目前不到5%人口完全免疫,專家警告,接種率在年底前必須大幅提高,才能夠保護大部分民眾。保羅表示,「一旦達成讓大部分印度人口接種的迫切目標,且有多個可靠的疫苗庫存來源,我們就能扮演服務他人的角色,提供疫苗」,但「此刻提出任何期限都是不公平的」。

保羅也強調,新德里是為了對抗國內疫情才管制出口,且在今年初就已送出「大量」疫苗,「這一點必須獲得承認與尊敬,沒有多少國家這麼做」。

印度1月起向9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,但4月因國內疫情嚴峻而停止輸出,導致許多開發中國家缺乏足夠供應,影響數百萬人。全球最大疫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(Serum Institute of India)也放棄在COVAX計畫中的主要供應商角色,該機構上個月表示,可能直到年底才能繼續提供疫苗。

印度目前累計超過2900萬例、38萬多人確診死亡,專家認為此數據遭到嚴重低估,也有不少人批判政府推動國內接種計畫太過遲緩。但是,保羅表示,政府沒有理由隱匿疫情,而未來將把防疫重點轉移至內陸與農村地區。

夏天必備!超涼爽頂級天絲床包組

★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