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恐再現豪雨 北市籲市民提高警覺、減少災損

▲▼4日一場午後大雷雨造成台北市信義區多處嚴重積水,信義路五段捷運象山站前車行地下道積水到5日早上仍未消退,車道封閉禁止通行,工作人員持續進行抽水作業,信義車行地下道,下雨,雨天,天氣,淹水,雷陣雨,梅雨,降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日前一場大雨,讓北市多處發生淹水,此次北市府不敢大意,提早提醒民眾做準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,6月22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北台灣可能將有顯著降雨,台北市不排除有劇烈天氣及豪大雨發生的。因此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除通報相關局處完成整備外,也呼籲民眾利用周六周日的好天氣儘速清理居家周邊的排水溝,預置好防水閘門(板),並下載「台北行動防災APP」,以掌握即時資訊。

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指出,下周二的梅雨鋒面的降雨型態跟6月4日午後局部地區的強降雨不同,這波鋒面結構相對較為完整且水氣量充沛,北台灣地區可能出現大區域範圍的強降雨,因此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。

防災辦建議,應趁周末及周日的時間,清除住家附近水溝蓋上的雜物,像是盆栽、腳踏墊、塑膠板、樹葉……等,避免大雨來臨時,影響雨水排不進水溝,造成路面積水情形。再者,6月4日的強降雨造成多處建築物地下停車場及民宅地下室的淹水,如已安裝有防水閘門(板)者,應該先預置好備用。

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也呼籲,民眾可多利用「台北市行動防災APP」,掌握第一手水情資訊,接收最新的防災資訊,有助於及時應變。

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表示,6月4日的強降雨,最大3小時的累積雨量在紀錄上僅次於2004年的911豪雨、2001年的納莉颱風、2004年的艾利颱風、2018年的0908豪雨,排名第五,台北市雖然擁有全國第一的雨水下水道保護標準(1小時78.8毫米),但當天9個行政區都超過這個標準,導致市區有多處的積淹水情形,因此面對瞬息萬變的極端氣候型態,需要市民朋友一起幫忙,才能有效降低災害,減少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