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「傳出6染疫」!衛生局嚴正駁斥:仍是0確診 曝背後原因

▲▼金門宣布,6月1日起抵金民眾全面實聯制。(圖/金門縣府提供)

▲金門縣政府澄清,目前金門仍是0確診。(圖/金門縣府提供)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,目前僅剩金門為零確診的淨土,但今早卻各家電視台卻傳出金門有6例確診個案,讓不少民眾都嚇壞了,而經調查求證後發現,該訊息為疾管署的資訊系統出錯。對此,金門縣衛生局也嚴正澄清,「本縣目前仍維持『#零確診』 請鄉親不要恐慌」

金門縣衛生局表示,「有關早上媒體報導本縣今日(6/19)有確診新冠肺炎6例,係為錯誤訊息,本縣目前仍為零確診。」衛生局提到,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建置之『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』今早異常顯示本縣有6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,縣衛生局緊急連絡疾病管制署,該署經查係資訊系統出問題,造成許多縣市確診病例數錯誤資訊,目前疾病管制署正積極搶修資訊系統中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