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驚見「七色彩雲」!鄭明典PO奇景「火彩虹」網讚嘆:好夢幻

▲有網友拍下罕見「火彩虹」,引發熱議。(圖/溫彥貞提供)

▲有網友拍下罕見「火彩虹」,引發熱議。(圖/溫彥貞提供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有網友近日拍下被古人視為「偉人誕生」景像的「火彩虹」,只見一片藍天中,出現一抹「七色彩雲」,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驚呼,「根本美極了!」這罕見的天文現象為「環水平弧」(環水平アーク,Circumhorizontal Arc),正式中文名稱為「日承」。古人常稱偉人降生時天空彩雲五顏六色有如火燒,即指此現象。

一名網友近日拍下這罕見景象,並分享至氣象局長鄭明典臉書。只見七彩繽紛的光芒看起來就像是彩虹著火了一樣,飄浮在空中,宛如童話般的勝景奇觀,讓不少網友大讚,「哇超美的,好幸運啊」、「好夢幻」、「好久沒看到這景色了」、「這也太漂亮了啦」、「根本美極了」、「這是上帝給的禮物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網友拍下罕見「火彩虹」,引發熱議。(圖/溫彥貞提供)

「火彩虹」是太陽光反射雲中含有冰晶後染上各種顏色後出現的「彩虹」。是非常罕見的氣象現象,一般只能在初春微陰天時才能看見。但「火彩虹」並非真正的彩虹,台灣俗稱這種景象叫「彩虹雲」,它是因為豐沛的水氣加上太陽光線的折射,才出現這種罕見自然現象。

產生這種現象的特殊條件是:高空捲雲所在的高度需超過6000千公尺以上,捲雲層裡的冰晶數量要足夠,加上太陽光照射捲雲層的角度剛好為58度,才會形成「彩虹雲」(火彩虹)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