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累計518死「每人發10萬喪葬補貼」  立院朝野決議通過

▲▼立法院審查紓困4.0預算 普發現金一萬元提案 國民黨喊口號贊成 民進黨團反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審查紓困4.0預算,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提案表決遭到否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18日三讀通過「紓困4.0」特別預算追加案,將規模2600億元的特別預算減列5億100萬元,最後通過總額為2594億9900萬元。有關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提案,要求衛福部提供因本土新冠肺炎死亡國人每人10萬元喪葬費補貼,獲得朝野黨團採納改為共提後照案通過,但國民黨團提染疫國賠案則遭到大會否決。

立法院臨時會18日三讀通過紓困4.0預算,將規模2600億元的特別預算減列5億100萬元,最後通過總額為2594億9900萬元,其餘全數未凍結,其中預算規模最大的為衛福部,共編列792億元辦理疫苗與藥品臨床試驗、採購及檢驗等。

林奕華在提案中指出,由於這次新冠肺炎疫情,國人感染人數遠超過預期,死亡人數也逐日攀升,顯見國內疫情極為嚴峻。

林奕華表示,政府過去一再宣稱已超前部署相關防疫工作,但至今卻連足以保障國人健康,提供國人施打之疫苗、就醫資源、檢驗能量都呈現嚴重不足,造成許多國人不幸離世,甚至是離世後才確診的狀況,顯示國家醫療資源並沒有機會照顧到相關病患。

因此林奕華提案要求,衛福部應提供因本土新冠肺炎死亡的國人,每人10萬元喪葬費補貼,以表示國家對亡者及其家人的歉意。

而這項提案,在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召集預算審查朝野協商時,經過朝野立委溝通後達成共識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併簽字,將該提案改為朝野立委共同提案並照案通過,由衛福部研議辦理。至於國民黨團提案普發每人1萬紓困金及染疫國賠等提案,則在大會表決大戰中,遭到否決。

▼立法院長游錫堃敲槌,2600億紓困4.0預算減列5億後,順利完成三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審查紓困4.0預算 完成三讀 敲槌 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,國內新增188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,分別為187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;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。

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01萬109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(含99萬3010例排除),自2020年起累計518例死亡病例,其中511例本土,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255例、台北市206例、基隆市17例、桃園市14例、彰化縣8例、台中市4例、宜蘭縣及新竹縣各2例,台東縣、雲林縣及高雄市各1例;另7例為境外移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疫情熱區消失 柯文哲下階段目標:每週確診人數降一半
柯文哲:再給北市一個月時間「可以清零」 憂外縣市潛伏感染源
發病日幾乎等於確診日!侯友宜:廣篩戰術已抓出9成無症狀與輕症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