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疫情熱區消失 柯文哲下階段目標:每週確診人數降一半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,新增167例本土個案,以新北市65例最多,其次為北市50例,並新增18例死亡。柯文哲說,目前北市主要熱區都消失了,未來會進行熱點殲滅戰打法,把潛伏的感染源一個個挑出來處理,「希望每個禮拜確診人數至少降一半」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表示,不用太刻意去斤斤計較每日的人數,用每週的數目來看反而比較準。目前北市主要熱區都消失了,散佈在每個行政區的潛伏感染源怎麼處理?跟以前不太一樣,要把潛伏感染源挑出來,我們在試行熱點殲滅戰打法,看起來效果不錯。

柯文哲指出,普篩的快篩陽性率不到1%,但如果針對確診者找出來做快篩,會到20%,「顯然用確診者為中心追蹤的方式比較快」;柯表示,希望每週的人數可以降一半。

另外,柯文哲也說,現在確診人數變少、居家隔離人數下降,空出更多人力做精確的疫調,這波已經壓到夠低了(陽性率1.5%),以前是捕魚現在變釣魚,現在就是改用熱點殲滅戰,以確診者為中心的精確疫調做篩檢,是未來幾週的事情。

至於數目繼續減少要不要解除?柯文哲說,目前他沒有明確答案,「在每日確診案例降到10例以下才需要處理這問題」,還有1、2週問題努力,把這每日確診人數繼續壓下去,至少現在每天還在2、30例,趨勢有進步。

▼0616台北市累計病例總數地圖(圖/ETtoday)

▲▼0616台北市累計病例總數地圖(圖/ETtod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