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95億紓困拍板「讓人民拿到救命錢」 游錫堃感謝朝野黨團齊心

▲▼立法院審查紓困4.0預算 完成三讀 敲槌 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敲槌三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18日三讀通過「紓困4.0」特別預算等案,為本次臨時會正式劃下句點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感謝朝野黨團齊心協力,完成馬拉松式的協商之後,將國人關切的紓困4.0預算順利三讀,讓人民拿到救急金、救命錢。

立法院臨時會18日晚間三讀通過「紓困4.0」特別預算追加案,將規模2600億元的特別預算減列5億100萬元,最終通過的總額為2594億9900萬元。

游錫堃在院會結束前發表感言,表示本次的臨時會感謝各位委員,以及各黨團幹部齊心協力,完成馬拉松式的協商之後,將國人關切之紓困4.0預算在院會順利三讀,讓人民拿到救急金、救命錢。

游錫堃指出,本次臨時會還修正通過《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》,強化延攬外國專業人才的力道;以及三讀制定《傳染病流行疫情嚴重期間司法程序特別條例》,讓法庭在疫情嚴峻之際,可以使用視訊審理。

游錫堃說,從今年5月15日開始,全台灣共同抗疫的模式改變,第一線醫護人員跟警消同仁,不分日夜守護著大家的健康安全;國際友人、民間友人、私人企業爭相出力挺防疫,帶來溫馨的正向循環。

游錫堃認為,大家團結防疫守台灣,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,台灣一定會很快度過危機,全國平安順興,並再次感謝立法院全體委員、工作團隊與駐警同仁的辛勞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卡號在哪裡?申請防疫補貼找不到健保卡號 蘇貞昌貼心提醒
紓困4.0本週三讀!普發1萬現金有望嗎? 蘇貞昌一張圖洩密
提案刪減3.9億藝文紓困預算被罵翻 葉毓蘭緊急撤案道歉滅火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