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簡訊實聯制預算大砍5億 全民發現金、染疫國賠遭表決封殺

▲▼立法院審查紓困4.0預算 完成三讀 敲槌 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院三讀通過紓困4.0預算追加案,立法院長游錫堃敲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18日三途通過「紓困4.0」特別預算追加案,其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編列簡訊實聯制預算新台幣8億元,經朝野立委同意刪減5億元;經濟部原編列紓困振興業務費1億元經費,也經朝野達成共識刪減100萬元預算。

立法院臨時會18日三讀通過紓困4.0」特別預算案,將規模2600億元的特別預算減列5億100萬元,最終通過的總額為2400億9000萬元,其餘全數未凍結,這也是紓困特別預算四度在立法院審議以來,第二次有預算被刪減。

其中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編列簡訊實聯制預算新台幣8億元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案要求全數刪除,包括台灣民眾黨團、國民黨立委費鴻泰、葉毓蘭、林奕華等人也都提案要求減列預算,日前經過朝野立委討論達成共識,同意刪減5億元。

經濟部在紓困振興「業務費」編列2億3613萬元,其中列有辦理商業服務營運補貼等計畫行政作業與審查經費1億元。考量政府經費短絀,部分專案可由單位專業人員辦理,為因應疫情期間支出增加,該項經費可予精簡,經朝野溝通後同意刪減100萬預算。

至於國民黨團日前提案,要求行政院應編列預算普發每位國民1萬元紓困現金、成立「新冠肺炎傷亡國賠專責小組」等提案,最終在民進黨立委的人數優勢下,經表決皆未通過。

此外,本次也通過多項朝野立委的提案,包括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所提,要求衛福部提供因本土新冠肺炎死亡國人每人10萬元喪葬費補貼,以示國家對亡者及其家人歉意,此主決議也被其他黨團採納改為共提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卡號在哪裡?申請防疫補貼找不到健保卡號 蘇貞昌貼心提醒
紓困4.0本週三讀!普發1萬現金有望嗎? 蘇貞昌一張圖洩密
提案刪減3.9億藝文紓困預算被罵翻 葉毓蘭緊急撤案道歉滅火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