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研究:「缺乏維生素D」住院患者1/4病故 恐增重症或死亡率

▲▼新冠肺炎,以色列,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以色列疫苗接種計畫推動快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以色列研究人員針對加利利一家醫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進行研究,發現住院確診者若缺乏維生素D,演變為重症或死亡的可能性較高。專家建議,疫情大流行期間應確保攝取足夠維生素D,「因為如果你染疫,這會對你有所幫助。」

《以色列時報》17日報導,研究負責人德羅(Amiel Dror)說明,加利利醫療中心(Galilee Medical Center)1176名住院確診者中,253人留有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紀錄,其中半數缺乏維生素D。而缺乏維生素D的患者中有26%不幸病歿,其餘病患病故率則為3%。

研究小組成員、內分泌學家巴什金(Amir Bashkin)表示,「這是非常顯著的差異,也提供重要線索,代表剛染病時若維生素D濃度很低,更可能導致死亡或重症。」身為加利利醫療中心醫師及巴伊蘭大學(Bar-Ilan University)研究員,德羅說明,「平均來說,這些患者最終演變為重症或病危的可能性大約是14倍。」

德羅也強調,這項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其結果,以及研究中使用患者入院前的數據,更謹慎分離年齡、糖尿病等因素,並發現缺乏維生素D是個顯著影響患者狀態的獨立因素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靠它涼整天!「移動式水冷氣」特價1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