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約不到疫苗!阿公曝「神秘門路」1支3000元...孫見真相傻爆眼

▲第二日長輩打疫苗,高雄科工館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長輩疫苗開打,不過卻有許多人預約不到疫苗。(示意圖/記者吳世龍攝,下同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台灣各縣市15日陸續展開疫苗開打,由於部分縣市劑量不足、地方政府又採電話預約方式,引發大批預約不到名額的民眾怨聲載道。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,自己幫阿公預約疫苗,但電話都打不通,本想等下一批,沒想到隔天阿公卻神秘兮兮地告訴他,有找到一間診所可以打疫苗,一劑只需3000元,讓他相當訝異。結果真相一曝光,馬上令原PO哭笑不得。

一名網友16日在Dcard發文分享,幾天前他本想幫家中的阿公預約疫苗,結果電話卻一直打不通,讓他果斷放棄,決定等下一批。而這樣的結果也讓家中長輩抱怨連連,直呼疫苗根本沒準備夠就開放到那麼多人,連戶籍不是在本縣市的也可以打,當然一堆人打不到等等的,讓原PO也無法反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第二日長輩打疫苗,高雄科工館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原PO表示,到了隔天,阿公卻突然神秘兮兮地告訴他,「我有一間認識的診所現在有在打疫苗,一支3000。」一副就是小道消息很靈通的樣子,還以「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」的感覺看著原PO。不過這個消息也令原PO非常懷疑,心想「怎麼會有這種事」。

原PO指出,到了當天下午,他就看到新聞發布「民眾搶打肺炎鏈球菌的疫苗,據說可以治療COVID...」的消息,頓時看傻了眼,直呼「我就知道我的疫苗不是你的疫苗」。另外,他還分享一則朋友傳給他的假消息,內容顯示,「越南檸檬水可以殺死病毒。」讓他不禁感嘆,「就是覺得網路真的害老人不淺...」。

▲第二日長輩打疫苗,高雄科工館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文章曝光後,馬上就吸引不少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表示,「為什麼看下來覺得怎麼有點好笑?阿公蠻可愛的」、「我以為只有我家的阿公這樣」、「一知半解比什麼都不懂還可怕」、「所以才說培養判斷力很重要啊」、「其實老人家告訴我這些,我還蠻開心的,這樣才有辦法糾正,什麼都不說自己跑去搞東搞西,最後出事了才可怕」。

醫師蘇怡寧透露,13價肺炎鏈球菌並不是用來預防新冠肺炎,雖然預防新冠病毒感染,但確實是可以在萬一不幸得到新冠肺炎的時候,預防引起繼發性的細菌感染所造成的合併症,「我要強調的就是這個絕對不是萬靈丹,絕對不是用來取代新冠肺炎疫苗的。」

另外,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也提醒,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後,2週內不能打新冠肺炎疫苗,因此長者如果兩週內要打新冠疫苗,就暫時不要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