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延後打亂9/1開學夢! 台大、台師大、台科大3校擬改9/22開學

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大系統三校擬將開學日延後至9/22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疫情衝擊今年的大學指考,後續將於8月中旬公告成績,8月底放榜。台大系統三校(台灣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台灣科技大學)考量學生跨年級選修,將原本規畫下學期9月1日開學,延後至9月22日,3校將待下周開完各校校内會議,統一對外公布。

台灣大學系統原本規畫下學期9月1日開學,年底放寒假,與國際上的大學期程一致。未料碰上指考延,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指出,目前三校都已有了共識,只要各校通過相關會議,就會將下學期開學日期延後至9月22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美慧說,延後開學但課程不會影響,3校新學期仍維持「16+2」的學期時間,下學期實體課程會在明年1月11日結束,往後的兩周則是交由老師自由運用,第二學期開學日依舊訂於2月14日。

劉美慧強調,台大系統3校的「國際化」目標仍不會改變,若未來疫情趨緩,111學年度還是會按新計畫,9月1日開學,與國際上的大學期程接軌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