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長者3死「影響疫苗接種意願?」 侯友宜:目前還蠻踴躍的

▲侯友宜日前視察新北疫苗接種站整備情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14日視察新北疫苗接種站整備情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15日起為85歲以上在籍市民施打日本提供的AZ疫苗,而住宿型長照機構及洗腎病患,則由新北市200隊疫苗接種機動車輛提供專業服務,然而至今已有3人接種疫苗完後過世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表示,詳細死因有賴檢調詳查,希望釐清後讓民眾了解;至於上述案例是否影響民眾接種意願?侯友宜則說,看不到影響,目前大概都還蠻踴躍的,一直保持6成左右。

▲▼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進入第二天,中和區中正堂疫苗施打站分時段按里別為長者施打疫苗,過程平和順利。後方留觀區座位上的叉叉標記,與留觀區休息的老者形成有趣帶有韻味的畫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新北市衛生局16日表示,淡水一名88歲男性、一名81歲女性洗腎患者,以及板橋1名69歲男性等三人在接種完AZ疫苗後過世。對於疫苗是否為致死原因,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這幾天長輩的施打率大概是6成,有少數往生個案,他非常難過與不捨,但詳細死因有賴檢調好好詳查,讓民眾能夠了解;而他也啟動民政體系、衛生體系進駐,關懷長輩們。

至於上述死亡案例是否影響民眾接種意願?侯友宜則說,目前為止未看到長輩因為少數死亡個案,影響施打率,大概還蠻踴躍的,一直保持6成左右。

侯友宜表示,尤其現場有醫生,如果長輩們有慢性病,醫生朋友都會做好事先的風險評估,把風險降到最低;那前面幾個個案其實在現場,大部分醫生也都有評估過,大部分也有評估過,「不過我們還是要做到更嚴格的把關,因為至於死亡的原因還是有賴調查」。

▲▼中和疫苗接種站前國防管理學院中正堂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稱讚綠營執政縣市 幫助疫苗施打順利進行
► 
費鴻泰盼「打一劑保兩命」 提案孕婦優先施打mRNA疫苗
► 
診所剩疫苗「找不到75歲↑接種」 柯文哲:別浪費!其他人也可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