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開出20多「造車職缺」 全部標註「急」月薪傳10萬元起跳

▲▼小米開出20多「造車職缺」 全部標註「急」月薪傳10萬元起跳。(圖/翻攝小米官網)

▲小米開出20多個造車相關職缺。(圖/翻攝小米官網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小米集團3月宣布將跨足造車領域,近日有大陸媒體發現,小米在網路上發出20多個徵人啟事,職位包含自動駕駛數據平台、車載基礎架構、高精地圖等,且都標註了「急」字,引起外界諸多聯想。

根據《中新經緯》報導,小米宣布造車之後,業界便開始猜測小米會在哪設立研發中心、造車工廠,這一波徵人啟事發出後,許多業界人士都猜測,上面顯示的工作地址「北京市海淀區」很可能就是小米汽車研發中心即將落戶的地點。

▼小米公司北京總部。(圖/CFP)

▲小米公司北京總部外景。(圖/CFP)

也有業界人士認為,除了汽車研發中心外,小米還需要有造車工廠,北京顯然不太可能滿足這項需求,因此小米可能是將研發中心設立在北京,造車工廠則規劃在別的城市。

另外,小米此波發出的徵人啟事中,有許多職位都是與自動駕駛有關聯的,業界認為,這代表著自動駕駛將成為小米未來車款的重點主打。

雖然小米未在官方徵人啟事中提及薪水,但透過第三方招聘軟體可以發現,相關職位的月薪大多高於2.5萬元人民幣(約10.8萬元新台幣),與市場上的行情沒有太大落差,不到「高薪搶人」的程度。

▼小米創辦人雷軍。(圖/CFP)

▲▼ 小米創始人、董事長兼CEO雷軍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