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打AZ疫苗猝死首例! 86歲阿公打完隔天斷氣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上午台中市驚傳2名老年人打完AZ疫苗後猝死案,彰化也出現疑似案例!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這名86歲的阿公,有三高及慢性肝炎等慢性病史,端午節14日當天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關懷據點施打疫苗,過程中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狀況,昨天下午家屬回到家後發現長輩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經醫師判定死亡。

▲75歲長者施打疫苗首日彰化秩序良好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有1名長者施打AZ疫苗猝死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彰化縣自5月13日以來今天首度零確診,CPR採檢陽性率降到0.62%,但昨天有1名阿公疑似施打疫苗長者後隔天死亡,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這名長輩86歲,有三高及慢性肝炎等病史,是否跟疫苗施打有關還是得經由藥害救濟通報程序由中央專家認定。

葉彥伯強調,畢竟高齡長者有較高的風險,這名高齡長輩在施打疫苗後隔天死亡,以國際疫苗施打的資料來看,安全性還是非常高,因此,在利大於弊的情況下,還是希望長輩能夠儘量接受疫苗施打。

衛生局長葉彥伯進一步分析,打疫苗可以保護自己減少重症死亡,還可以減少群聚提高族群免疫力、維護醫療量能,可以減輕照顧負擔,但不要以為打了疫苗就不會被傳染,還是得要配合中央防疫守則。

目前彰化地區75歲以上接種已經有25%,接下來將對8,810名90歲(202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)以上的高齡長者列冊施打,縣長王惠美強調,「有注有保佑」還是希望長輩能施打,也拜託打完疫苗的民眾,不要以為自己是無敵鐵金剛,可以四處趴趴走,還是要顧好自己保護自己的親人。

彰化連續2天居家隔離5人確診後,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公布今天彰化「零」確診,這也是自5月13日以來首度出現,縣民超開心,王惠美指出,彰化縣累計確診251人、40,576人已完成篩檢、居家隔離人數666人,死亡人數7人,感染源待查的還有3人,其中居家隔離中發病的有67人。

彰化縣確診傳播鏈以地域分為雙北、桃園及台中3地。其中以溪湖水果盤商傳播鏈有113人,佔確診人數45%、麻將牌咖有36人、醫院傳播鏈高達21人,桃園返鄉3家庭餐會有15人確診、再來是萬華家族聚餐、秀妃養生館及台中櫃姐傳播鏈等等。

疫苗爆「內線交易說」9.1萬劑馬上打!張博洋嗆柯文哲:看好了,高雄只示範一次

爆賣100萬盒!居家必備堅果下殺599元 一天一包涮嘴又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