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仁惠醫院染疫男總務不治 瞞足跡重罰30萬「這原因」免繳了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14日主持防疫會議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15日主持防疫會議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仁惠醫院一名男總務染疫,13日不幸身亡。高雄市政府1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,談及個案先前曾遭衛生局開罰,但因罰單送達前已死亡,受處分主體已不存在,因此免予處罰。

【相關新聞】快訊/高雄首例確診者死亡 仁惠醫院男總務!曾隱匿麻將間足跡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依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,該名個案於13日住院隔離中死亡,死亡原因研判與萬華活動史染疫相關,是高雄市累計62例本土確診個案中的首例死亡個案。

▲▼仁惠醫院消毒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仁惠醫院消毒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由於個案先前曾隱匿足跡,遭衛生局重罰30萬元,潘炤穎表示,因罰單送達前已死亡,受處分主體已不存在,因此免予處罰。

案2069為60多歲男性,是仁惠醫院的男總務,8日曾搭乘台鐵到萬華茶室,10日出現喉嚨痛、嗅覺異常等症狀,13日到診所就醫,期間正常上班,17日採檢、18日確診,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。根據指揮中心公布14日公開訊息,這名男總務已在13日身亡。

▲高雄市仁惠醫院確診男總務13日不治死亡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高雄市仁惠醫院確診男總務13日不治死亡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這名男總務曾到萬華茶室消費,回到高雄後出現症狀,傳染給院內一名女護理師,造成院內群聚,2天後兒子也確診。此外,他還隱匿鳳山地下賭場麻將間的足跡史,害得700多人被匡列,15位牌友及牌咖家屬染疫,再加上兒子和護理師,總計有17人被他傳染。

疫調人員查了半個月,遲遲查不出感染源頭,所幸警方比對電子足跡,發現這名男總務曾在12日到瑞竹街二樓賭場停留了10個小時,遭衛生局重罰30萬元。

 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高雄男「染疫21天」現況曝!失去嗅覺…每天緊盯誰因他染疫

宇美町式施打有效率!高雄阿嬤大讚「動線順暢」:不像台北亂糟糟

高雄疫苗開打動線亂!陳其邁怒飆2局長:沒保持距離就別辦

漢神巨蛋打疫苗直擊!宇美町式「進去出來30分鐘」...間距有點擠

網友點名他「更上層樓」 陳其邁曝每天睡不著:拜託不要來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