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小時完成47萬人登記!孩童防疫補貼開跑 1萬元18日就入帳

▲▼萬元孩童補助首日網頁大塞車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萬元孩童補助首日網頁一度卡10分鐘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日(15日)上午10時開放網路申請、審核,民眾只要「上網」或到「實體ATM」2選1,簡單4步驟就能快速把1萬元領到手。教育部稍早統計,截止中午,已有478,103人完成登記。

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請領方式有分兩種,民眾可「上網」或到「實體ATM」2選1,選擇上網請領的民眾,只要點選頁面上的線上申請,並依頁面指示依序鍵入孩童健保卡號、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、金融機構代號、金融機構代號,確認送出後若經審核通過,18日補助款即可入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今天一早網頁開放即有不少家長湧入,網頁就出現「目前網站人數較多,系統已經自動為您排隊」等自樣。教育部說明,前10分鐘,因考量初期申請人數眾多,為讓民眾都能在網路平台上快速完成登錄,採用了逐步開放等候室的功能,民眾稍稍有等候外,之後一路順暢,民眾無需等候。

教育部統計,該請領從上午10時至上午11時,1小時內已完成30萬2千人次登錄,至12時已完成,47萬8千人次登錄。網站查詢功能將於6月18日起開放,10,000元補貼也於18日起開始入帳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