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、AZ疫苗可抵抗印度Delta變種 預防住院率達90%!

▲▼日本研究指出,年輕女性接種2劑輝瑞疫苗,可增加愈多抗體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研究指出輝瑞與AZ兩種疫苗能有效減少印度變種病毒(Delta variant)的染疫住院機率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英國公共衛生署(PHE)公布一項最新報告顯示,輝瑞(Pfizer)與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生產的新冠疫苗在接種完2劑之後,對印度變種病毒(Delta variant)分別能達到96%與92%的預防住院率。

根據彭博社報導,英國PHE於14日公布分析報告指出,輝瑞疫苗與AZ疫苗能有效預防印度變種病毒的染疫者出現重症或住院,在完整接種2劑之後,輝瑞疫苗可達到96%、AZ疫苗則具92%的預防住院率,此次數據與先前針對英國變種病毒(Alpha variant)研究中得出的疫苗保護力相似。

▲▼▲英國製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,AZ)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研究,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的AZ疫苗有效預防印度變種病毒。(圖/路透)

PHE免疫部門主任拉姆齊(Mary Ramsay)表示,疫苗是對抗新冠肺炎最重要的工具,「重要的是,一旦你獲得疫苗接種名額,就立刻去接種,為抵禦現有或正在出現的變種病毒方面提供做最大程度的保護。」今年5月研究結果顯示,輝瑞與AZ疫苗防止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有效性,在注射第1劑的3周後為33%,而完成第2劑接種的2周後,輝瑞疫苗達88%有效性,AZ疫苗則為60%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