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疫苗攻海外!友邦獨家文件曝光 高端將前進中南美三期臨床

FCM是巴拉圭知名的學術機構,設有附屬教學醫院。(翻攝自網路)

▲FCM是巴拉圭知名的學術機構,設有附屬教學醫院。

圖文/鏡週刊

國產疫苗繼高端10日宣布疫苗解盲成功,聯亞月底也將解盲,二家國產疫苗除申請緊急使用授權(EUA)在國內開打,也積極布局海外市場。根據本刊獨家取得的文件,我友邦之一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(FMC),已在5月12日與高端簽署合作備忘錄(MOU),將在當地以「免疫橋接」(immuno-bridging)展開三期臨床試驗,為進軍海外市場預作準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本刊獨家取得文件,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與高端所簽MOU載明(圖黃底處):「有興趣在巴拉圭組織和執行高端的COVID-19疫苗臨床試驗。」

本刊獨家取得文件,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與高端所簽MOU載明(圖黃底處):「有興趣在巴拉圭組織和執行高端的COVID-19疫苗臨床試驗。」

根據本刊獨家取得的文件,巴拉圭FMC與高端的MOU載明,「FCM有興趣在巴拉圭組織和執行高端的COVID-19疫苗臨床試驗」,至於操作細節,雙方後續將另簽協議。外交部則強調,在先滿足國內需求的原則下,樂意也願意輸出國產疫苗,提供友邦協助對抗疫情,也會居中協調繼續提供必要協助。

▼高端5月12日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簽署MOU,4月22日的視訊會議已先討論赴當地三期臨床的可行性。

高端5月12日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簽署MOU,4月22日的視訊會議已先討論赴當地三期臨床的可行性。(翻攝自駐巴拉圭大使館臉書)

本刊調查,FCM 是巴拉圭知名的學術機構,設有附屬教學醫院,4月22日與高端團隊展開線上視訊會議,討論高端疫苗在巴拉圭臨床試驗的可行性,參與者包括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院長巴里歐斯(Laurentino Barrios)、高端副總李思賢、國際暨政府事務處長連加恩,以及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人員等,後續雙方並在5月12日完成MOU簽署。

▼友邦巴拉圭的亞松森大學醫學院4月22日與高端團隊視訊會議討論臨床工作,與會者還有我國駐巴大使館人員。

友邦巴拉圭的亞松森大學醫學院4月22日與高端團隊視訊會議討論臨床工作,與會者還有我國駐巴大使館人員。(翻攝自駐巴拉圭大使館臉書)

知情人士透露,因高端擴大二期臨床已做超過3,000人,基於當地疫苗需求,FCM與高端未來的合作模式傾向採取「免疫橋接」驗證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,收案規模將是小型的,而非傳統的萬人三期臨床,目前高端已將相關資料送至當地衛生單位,預計年底前完成試驗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獨家】【國產疫苗攻海外】菲律賓來函「台灣EUA審過就認」 國產疫苗可望銷往東南亞
【國產疫苗攻海外2】國產疫苗搶國際認證 兵分3路策略大公開
【國產疫苗攻海外3】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玩? 高端高層說話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