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疫苗預約診所只知身分證電話 苗博雅曝一個施打站要扛43個里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全台各縣市15日同步擴大開打疫苗,最新疫苗接種7大類對象包含長照機構住民與人員、75歲以上長者等等。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4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,接到許多基層醫護人員對15日長者疫苗接種開跑的憂心訊息,台北市政府網路預約系統後台,診所只能拿到預約長者的身分證字號和電話,更誇張的是,給無法上網預約長者使用的施打站,整個文山區只有一個點,這個施打站相當於要處理文山區43個里,「這樣安排,早已引爆了基層的焦慮。」

▲▼台北長庚醫院醫療團隊AZ疫苗施打模擬演練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長庚醫療團隊模擬演練施打AZ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台北市日前開放85歲以上長者、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疫苗,但只能透過預約系統申請。而台大醫院將於15日上午8點半於國際會議中心、醫學院體育館同步開打,一天可打2100劑;台北長庚則在同日上午9點起於民生國小開打,獲配1000劑已約滿;國泰醫院同樣於上午9點開打,地點在松菸文創5號倉庫,獲配3000多劑;新光醫院上午9點開打,總共獲配1400劑;北醫附醫獲配1500萬劑,上午8點半起將在信義國中開打。

然而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4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,近期不僅接到許多心急如焚的市民詢問要怎麼幫長輩預約打疫苗,還有不少醫護人員憂心15日台北市長者疫苗接種開跑的各種亂象,「大家知道嗎,台北市政府的網路預約系統後台,診所只能拿到預約長者的『身分證字號、電話』,你沒看錯,真的這麼誇張,連姓名都沒有。」

▲▼0409台北市議會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是否贊同核四商轉問題質詢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苗博雅。

苗博雅提到,大醫院還有行政人員幫忙,中小型診所就只能在假日召回醫師、護理師幫忙,打電話逐一詢問預約長者的名字、幾點會到等等,但這還只是其中一個小例子,實際上還有更多不可思議的狀況,例如給無法上網預約長者的疫苗施打站,整個文山區只有一個點「萬芳醫院(萬芳高中)」,這樣一個交通不便的施打點卻要處理文山區43個里,分成上午、下午兩個時段,一個時段就要處理20多個里,「這樣安排,早已引爆了基層的焦慮。」

「正視現實吧,疾管科人力瀕臨崩潰。」苗博雅直言,公務員深夜抱著箱子搭計程車送疫苗、預約系統後台診所看不到名字等等,後勤狀況連連,「不只落後於疫情嚴重的新北,甚至被資源稀少的縣市超車」,期望有指揮權的人把基層頭上的重擔拿回自己的肩膀上,「基層人民這麼努力了,掌握權力的市府高層,沒有天天抱怨的資格。」

結束一整天的工作,返家路上,順道去外帶晚餐,給過往的愛店一些支持。 以前總是客滿的小餐廳,全面改成外帶外送。看得出工作流程已經大改,資深阿姨叔叔也都要適應新的方式。 過往總是大排長龍的手搖杯,隊伍一樣長,但客人少了一半。櫃台用透明塑膠簾...

苗博雅 MiaoPoya 發佈於 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