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疫苗內線交易!「陳其邁看電視才知」林右昌:柯市長不必有妄想症

記者郭世賢、陳羿妏/基隆報導

針對高雄疫苗分配迅速,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有「內線交易」,引發外界討論。對此,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召開防疫記者會時,還原11日中央公布疫苗配發過程表示,「柯市長不必有迫害妄想症」,因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電話中向他透露「是看電視才知道要提早配發疫苗」。

▲▼林右昌。(圖/林右昌臉書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針對「內線交易」回應。(圖/林右昌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右昌坦言,11日當天他還在開會,直到接獲幕僚訊息才得知,中央要提早配發疫苗,讓他有點錯愕、小生氣。隨後,他致電給高雄市長陳其邁,對方也表示看到電視才知道,因此他也說「柯市長不必有迫害妄想症,例如『有人提早知道、不公平』,我相信所有縣市長,大家都一樣」。不過,他在得知基隆分配比例後,也立即請戶政事務所造冊,並且進行地點視察等。

針對柯文哲說中央撥給台北市撥得少,林右昌認為「不是很厚道」,雙北先前都已經將一到三類人員的劑量都撥補下去,但這次數量有包括長者,而數字湊在一起,搞得好像高雄全部都是要給75歲以上長者施打,此外他也舉例基隆市這次獲配1.2萬劑,也有包含相關機構、港務人員。

林右昌也建議,希望中央撥補疫苗能一次撥足,而不是分批次,並將一、、三、五、七類區寫出來,才不會被誤解,有失真扭曲情形,「防疫期間政府人民都很辛苦,這場防疫戰爭還得繼續打下去,需要大家更團結,也需要中央跟地方緊密合作 ,不要有這種狀況,造成矛盾不愉快,對防疫不是好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