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護理師「憂家人染疫」輕生亡!留下3歲雙胞胎 幕後真相曝

▲輕生的護理師在一間醫療機構擔任負責人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輕生的護理師在新店一間醫療機構擔任負責人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陳以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全台醫療能量緊繃,新北市新莊區一名賴姓護理師疑似不堪防疫壓力,長期下來身心俱疲,日前被家人發現在臥室內自縊輕生。由於賴女職業敏感,檢警一度考量對其遺體進行PCR檢測,確認有無染疫,但經審酌後,於今(14日)表示,由於賴女並未隔離,其任職的康復之家也無確診案例,最終決定不進行PCR採檢。

檢方調查,47歲的賴姓女子在新莊區某護理之家擔任負責人、兼護理師,專門收容需要長期照顧的精神病患者;近日全台疫情爆發,賴女自知其職業風險性高,為顧及家人安全,盡量自我隔離、避免接觸,11日當天下班返家後,隨即進入臥房內未再外出;直到12日上午,丈夫發現妻子還沒吃午餐,敲門關心後無人回應,開門才發現妻子竟在房內自縊身亡。

丈夫供稱,妻子患有精神官能症,夫妻倆前年產下一對雙胞胎,但由於對育兒觀念分歧,曾為了孩子養育問題發生爭執,最後夫妻倆分房睡,雙胞胎則由丈夫照顧,賴女則專心經營康復之家。

由於現場並未留下遺書,一時之間也難以得知賴女輕生原因;但警方研判,近期全台進入三級警戒,賴女身為護理人員,也嚴格遵守防疫措施,懷疑可能是疫情期間壓力過大才導致其選擇走上絕路。檢警第一時間表示,若有必要,法醫將會對賴女遺體進行PCR檢測,釐清有無染疫;但今警方指出,經調查過後,由於賴女並未隔離,該康復之家也無確診案例,決定不做PCR,後續法醫以自縊身亡結案,已經開立死亡證明給家屬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