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G7領袖確定了 捐出「10億劑新冠疫苗」給貧窮國家

▲▼七大工業國(G7)高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七大工業國(G7)高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在英國的峰會13日正式落幕。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會後向媒體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及其他G7領袖同意,對較貧窮的國家捐贈10億劑新冠肺炎疫苗。不過最終結果(捐贈數量)及細節仍要等到G7公報才會公布。

英國首相強生指出,捐贈的劑量除了會直接提供給需要的國家外,也會透過COVA組織進行分配。

據悉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統計,若要為世界上70%人口接種,至少需要110億劑疫苗。

這一次G7峰會11日至13日在英國舉辦,各國領袖將討論包含安全保障、經濟發展、新冠病毒及氣候變遷等各種領域問題,同時也準備研議台灣問題,因此這一次會後公報,各國會達成什麼程度的共識,成為關注焦點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