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病毒學家險遭暗殺! 「極右派」軍人偷大批軍火逃逸

▲▼比利時頂尖病毒學家范蘭斯特(Marc Van Ranst)。(圖/路透)

▲比利時頂尖病毒學家范蘭斯特(Marc Van Ranst)(Marc Van Ranst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比利時頂尖病毒學家范蘭斯特(Marc Van Ranst)上月險些遭特種部隊軍人康寧斯(Jürgen Conings)暗殺。據了解,康寧斯有極右傾向,他偷走大批軍火,埋伏在范蘭斯特住家外3小時,所幸范蘭斯特提早返家,帶著妻兒跑到秘密地點躲藏,目前康寧斯則下落不明。

BBC報導指出,康寧斯5月18日從軍隊偷走火箭發射器、機關槍等大批軍火後,埋伏在范蘭斯特家外3個小時。據悉,康寧斯本來就有極右思想傾向,早已被比利時當局列入恐怖份子觀察名單,他還留下字條表示,「所謂的政治精英和病毒學家,決定你我將如何生活,他們播下仇恨跟挫敗的子,我無法忍受謊言。」

所幸范蘭斯特當天提早返家,目前帶著妻子和12歲大的兒子藏身在祕密地點,由國安人員保護。范蘭斯特說,人們很容易會指責傳遞壞消息的人,「如果你連續幾個月每天都要上電視,人們會對你感到厭惡,有一群人就是討厭科學,討厭科學家。」

目前比利時警方已經出動數百名人力,利用直升機和軍用卡車全面搜捕,但目前康寧斯仍舊下落不明,不排除他已經死亡或逃往其他國家。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范蘭斯特擔任政府顧問,負責評估風險和擬定防疫措施,成了極右派的眼中釘。歐洲不少右翼傾向的民眾認為疫情根本沒有政府說的那麼嚴重,對抗疫措施造成生活不便極度不滿,不少防疫專家在這段期間收到威脅信,甚至直接遭到攻擊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