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新光三越櫃姐4代8人確診!87歲嬤最先病發 感染源疑新北孫女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再新增家族共餐群聚傳播鏈!昨天87歲阿嬤確診公布後,今天再增6名家人及1名外籍看護移工,台中新光三越香奈兒櫃姐(外孫女),四代一家8人染疫,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傳播鏈回溯到孫女5月底從新北返回彰化同住有關,目前已經進一步疫調,匡列上百人進行隔離採檢。

▲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家族共餐確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衛生局長談家族群聚確診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縣衛生局長談家族群聚確診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衛生局長談家族群聚確診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彰化縣一波波確診者名單中,不難發現水果盤商、台中返鄉群聚、台北旅遊史家庭群聚等,全部與聚餐有關,葉彥伯指出,今天(11日)的新增家族共餐群聚傳播鏈,這名確診阿嬤的孫女5月底自新北返回彰化同住,6月初一場將近20人家聚共餐後,6月8日老阿嬤發病CT值18,隔天公布在確診名單中,衛生局也於當天下午17時33分通知台中市衛生局及疾管署中區辦公室。

▲彰化縣6月11日新增7例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今天下午防疫記者會後,葉彥伯手繪一張家族傳播樹狀圖指出,發現阿嬤確診後,首波匡列近20名共餐的接觸者居家隔離,今天有兒子、媳婦、婆婆、孫女、1名女玄孫及1名照護的外勞確診,再加上台中新光三越櫃姐,確診人數已高達8人,接下來將再對確診者匡列,預計會有上百人進行隔離採檢。

葉彥伯藉此也提醒民眾,端午連假將至,不要外出趴趴走,減少感染的風險。

▲彰化縣6月11日新增7例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恩師診所爆千人偷打疫苗!柯P「直接認錯」震怒罰200萬 網友列3大罪狀

爆賣100萬盒!居家必備堅果下殺599元 一天一包涮嘴又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