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公布AZ疫苗施打計畫 預估總需求量超過23.2萬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日本提供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預計15日開放民眾接種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公布,台北這波預估疫苗總需求量超過23.2萬。柯文哲也強調,雖然有人符合施打疫苗資格,但是可以打到機會應該是一半以下。

北市1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並公布台北市AZ疫苗施打計畫,接種對象分為「第一至第三類尚未接種第一劑者」、「75歲以上長者」、「住宿型長照工作人員、住民、洗腎患者」,總需求量超過23.2萬。柯文哲坦言,不知道中央要發給北市多少疫苗,不過怎麼發,一定會遠小於這數目,因此雖然有市民符合打疫苗的資格,但是可以打到的機會應該是一半以下。

針對北市AZ疫苗施打計畫,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進一步解釋,第一類至第三類為接種第一劑者,預估2.3萬人,將在醫院專案施打;75歲以的長者共19.2萬人,北市已經準備啟動37合約醫療院所、12區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部、及225間合約診所,總共274個據點,每區平均有20施打點以上,是希望做到「接近社區」、「交通方便」、「減少移動」的要點。

另外,蔡炳坤表示,北市也成立北苗機動接種隊,主要提服務對象為「住宿型長照機構」及「在宅長照」;住宿型長照機構方面,北市共200多家,總人數1萬903人,機動隊直接進到長照院所內,提供最貼心的施打疫苗服務,如果長照機構有跟醫院合作,北市請他們來幫忙,至於沒有跟醫院合作的長照機構,北市醫師公會願意承擔,在機動隊伍裡,號召熱血醫事人員,一起加入。

而在宅長照方面,蔡炳坤說,長照2.0第七、第八類人員,包括獨居、身心障礙、重大傷病者,北市約5420人,將由醫事人員跟長者聯絡,並到宅提供接種服務。

▼北市疫苗接種計畫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▼北市疫苗接種計畫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