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:美國努力確保對我疫苗供應 台灣內部應停止攻擊抹黑

▲ 三位美國參議員搭乘美軍C-17運輸機訪問台灣,波音C-17全球霸王III戰略戰術運輸機,短場起降,美國空軍 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美國3位參議員日前搭乘美軍C-17運輸機訪問台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3名跨黨派參議員6日訪台,宣布將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疫苗;美國參議員羅姆尼8日更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,為台灣提供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美國正在努力確保台灣的疫苗供應,台灣內部該停止對於疫苗的抹黑攻擊。

美國聯邦參議院達克沃絲(Ladda Tammy Duckworth)、蘇利文(Daniel Scott Sullivan)、昆斯(Christopher Andrew Coons)3位參議員訪問團6日旋風抵台,並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作為援助。

美國之音報導,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首席共和黨議員羅姆尼(Mitt Romney)8日在一場聽證會上向布林肯表示,為台灣提供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;華盛頓郵報也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將購買5億劑輝瑞(Pfizer)新冠肺炎疫苗捐給全世界。

對此,柯建銘表示,美國近日對於確保台灣的疫苗供應,可以說是不遺於力。

柯建銘指出,羅姆尼日前在一場聽證會上詢問,是否能夠直接把疫苗給台灣,並且關切數量是否可以更多,布林肯保證政府正在努力確保這些疫苗可以送往台灣。緊接著拜登政府也宣布,將在未來一年內,向全球100個國家提供5億劑疫苗。

柯建銘再指,羅姆尼與另一位參議員馬基(Edward Markey)發布聯合聲明表示,將於17日召開「透過夥伴關係強化力量:建立美台關係」聽證會,強化美台關係。

柯建銘表示,該份聲明中也特別呼籲,美國政府應加快實現提供台灣75萬劑疫苗的承諾,並隨時準備回應台北的額外要求,分配疫苗給台灣的軍隊使用。

柯建銘認為,由此可以證明,昨天韓國記者對於當今美國政壇的觀察並非虛言,台灣的確是當今美國政壇的顯學,這又是另外一個美台關係友好的鐵證。

柯建銘強調,在這樣的氛圍下,對於盡速盡力、甚至加量提供台灣疫苗,自然是美國政壇的共識,但是這些都不是一蹴可幾,總統蔡英文、駐美代表蕭美琴及相關外交人員的努力,讓這股對台灣友善的氛圍發酵化為實際的行動,更是功不可沒。

柯建銘表示,與此同時,大家應該靜下心來,冷靜看待這段時間以來,台灣內部對於疫苗的不當抹黑與作為,到底對於台灣的防疫工作,對於台灣走出疫情的幽谷,有什麼樣的幫助。

柯建銘認為,把日本外相對台灣友好的的發言曲解轉傳、不遵守指揮中心的規範施打疫苗,製造社會亂象、平添人民在疫情中的不安,實非台灣之福,看在美日等為了台灣疫苗努力奔走的盟友眼中,又做何感想。

最後,柯建銘也呼籲,在野黨是時候停止攻擊抹黑,團結一致走出疫情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疫苗第7順位是「有錢人」? 陳時中駁斥
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:準備大規模施打!
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.43% 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「更勝其他國家」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