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披薩大盜搶25萬先匯女友7萬 最愛洗劫達美樂關鍵原因曝

▲▼犯嫌落網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仇姓男子看中達美樂披薩店訓練員工不要冒險反抗,鎖定持刀行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原本擔任導遊的仇姓男子,疫情期間工作不順,上個月持刀闖入新北市新店區披薩店搶走25萬元,隨即繳卡費欠債,還匯款7萬元給大陸女友,專案小組調查仇男有10多次行搶紀錄,其中半數竟鎖定達美樂披薩店犯案,仇男解釋因為達美樂教育員工「生命重要」,較不會遇到反抗,台北地檢署9日依加重強盜罪起訴。

仇男(54歲)在5月31日上午,趁達王姓達美樂店長準備開店時,尾隨進入店內並亮出身攜帶的水果刀表明搶劫,拿走店內保險箱的25萬元後,用抹布擦拭門把等留有指紋的地方,接連搭乘計程車、捷運等各種交通工具,並多次變裝掩飾逃亡路徑。

隔天檢警循線逮到仇男時,他已經把錢拿去繳信用卡費、生活水電費和賭債,共10多萬元,另外匯款7萬元給大陸籍女友的台灣帳戶,仇男供稱,因為過去導遊生涯在大陸認識女友,後來因兩岸關係緊張,沒什麼機會再去見面,他嘗試從事清潔工作,又因疫情關係,收入不好才鋌而走險。

檢警調查仇震宇過去已有10多次強盜紀錄,受害店家半數都是達美樂,仇男解釋並非和店家結怨報復,而是因為達美樂是良心企業,對員工的教育訓練強調「生命重要」,遇到搶劫時不要冒險反抗,他為了避免衝突,所以選擇達美樂犯案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接到疑似染疫相驗...北檢法醫李漢宗:都我來 2周12件有9確診

志玲姊姊怒了! 義賣年曆遭盜圖…告美商公司結果出爐

娶櫃姐妻遭黑衣人追打 提告怒揭老議員婚外生子秘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