猝逝攝影確診!壹電視深夜急Call北市府支援 今天下午快篩200人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位在北市內湖的壹電視大樓7日傳出1名48歲劉姓男攝影倒臥廁所身亡,警方依照SOP通報衛生單位並進刑事相驗,8日晚間PCR檢測結果出爐,劉姓攝影生前確診新冠肺炎。據了解,台北市政府於8日晚間已有派人到壹電視大樓進行場勘,9日上午也會再去一次,預計下午1時左右進行快篩站任務。

▲▼黎智英再賣樓!壹電視大樓賣了 房仲估售價逾8億,大樓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146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壹電視攝影記者日前於電視台廁所暴斃,採檢結果確定染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面對壹電視大樓有一名男性攝影死亡,且8日晚間PCR檢測結果出爐為陽性,壹電視8日晚間對外表示,公司已經緊急協調北市府,9日會到壹電視中庭設置快篩站,為全部同仁進行快篩,由於時間緊迫,設置快篩站時間需等市府整備完成,以最速件處理,會盡最大努力協助同仁防疫快篩的程序。

針對壹電視表示,將請北市府協助快篩,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8日晚間表示,目前尚未收到壹電視申請,若接到通報,就會由北市聯醫出動機動快篩隊。

據了解,其實壹電視已於8日晚間直接聯繫台北市政府府級長官,提出公司人員需要快篩協助等事項,因此市府人員在8日深夜急赴壹電視大樓進行初次場勘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8日於防疫記者會時,說明機動快篩隊出動的原則,也就是有大規模的篩檢需求,但不希望造成大規模移動的情形,例如文化大學宿舍的案例,只是若無法事先造冊的民間企業,因為機動快篩隊無法攜帶電腦設備,北市府則會以派出防疫巴士的方式,載送有篩檢需求的人員至定點的快篩站。

8日深夜壹電視公司內部也告知員工,9日早上10時30分會設立快篩站,預計1時開始進行快篩,一天大約能夠幫200人快篩。造冊名單部分,會先分成3組,以同心圓方式依序列出接觸者、次接觸者,並造冊執行篩檢。

府內人士表示,市府人員於9日上午進行二次場勘,預計在下午1時左右進行快篩任務,壹電視造冊名單也將於此時交給市府人員。另外,由於北市機動快篩隊已確定9日執勤地點為環南市場,赴壹電視採檢的人員應為環南市場以外人員執行。

儘管壹電視強調,一定會協助員工進行防疫快篩任務,但許多員工仍人心惶惶。有一名壹電視員工爆料,一開始的確是一名清潔阿姨,在一樓男廁發現有人倒臥在內,但因為是男廁部分,還有請一名男性工讀生上前接觸確認,不難想像該名男性工讀生一定相當害怕,且其上班座位在5樓,靠近眾多文字記者、編輯台與長官。

另一名內部員工透露,壹電視公司早於5月進行分流上班,一部分人員在位於行愛路上的壹電視大樓,一部分在年代D棟,另一部分則於瑞湖街的年代大樓。

該名內部員工表示,2020年疫情剛爆發前,原本壹電視大樓採指紋打卡,為避免接觸,所以改採「臉部辨識」打卡,然而臉部辨識需要脫口罩進行,死亡的男性攝影生前一定也有使用臉部辨識打卡,讓內部員工們都相當害怕成為防疫破口。目前壹電視已經於8日緊急取消「臉部辨識」打卡,改採網路打卡制度。

據了解,壹電視一開始得知有攝影猝逝,緊急派員聯繫北市府,希望能為該名攝影做行政相驗;然而北市衛生局態度不斷轉彎,一開始先說不須採檢,直接回絕壹電視;第二次又說檢警判定非司法案件,會進行行政相驗,而家屬對相驗及採檢也沒有意見,時間敏感、會通知要採檢「小心為上」,但事後又致電給壹電視,表達該名攝影死因不明,還是變回原本的司法相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