效率8倍!日本創「宇美式」打疫苗:60分鐘可打120人

▲▼日本發明超快「宇美式」打疫苗 乖乖坐著等接種就好。(圖/翻攝KBC NEWS YouTube)

▲日本發明「宇美式」打疫苗。(圖/翻攝KBC NEWS YouTube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日本雖有充足的疫苗,但第一線醫護人力不足,導致施打率不如預期。對此,日本福岡縣宇美町發明「宇美方式」的快速施打疫苗方式,可讓一個醫師60分鐘內施打120人,讓其他地區紛紛效仿。

日本首相菅義偉4月開始針對3600萬名年長者接種疫苗,更一度誇下海口要在7月前完成施打作業,但第一線人力不足及其他原因,施打率仍然偏低。對此,宇美町的醫師黑田為了加快施打作業,參考考TOYOTA生產汽車的流水線方式,自創「宇美方式」,讓施打效率變成8倍。

「宇美方式」是讓要接種的老人坐在體育館內有安全距離的椅子上,再由醫師坐著無背旋轉滑輪椅迅速施打,一旁還有工作人員用台車推著針筒、酒精及疫苗補充,讓醫師專心負責施打疫苗,打完就立刻換下一人。

據日媒《Kbc news》報導,採取「宇美方式」後,一個月內就有25%的長者完成接種,每人接種完成再加上15分鐘的觀察期,很多人在20分鐘內就完成接種流程回家,而其他地方整府也紛紛效仿,推測能達成7月打完疫苗的目標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