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曾阻日本供台灣疫苗? 國台辦否認:籲早日開放大陸疫苗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28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日本政府日前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,曾引發大陸國台辦抨擊是政策操作。對於有媒體報導引述外交消息稱,中國大陸曾派公使阻止日本疫苗供台到最後一刻,國台辦7日再度發文回應,否認曾經阻撓,並稱「綠媒」編制謊言,緩解不了台灣民眾對疫情的焦慮,呼籲應早一天開放大陸疫苗,才能保障民眾健康。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,自今年5月中旬以來,台灣疫情擴散加劇,染疫人數增加,病亡人數不斷攀升,死亡率超過全球平均值。「我們深為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擔憂。」

馬曉光說,此淪疫情爆發後,我們大陸從一開始就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胞戰勝疫情,多次表示讓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有疫苗可用,願向台灣同胞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。

他抨擊,民進黨一方面製造所謂大陸阻止台灣獲取疫苗的謊言,另一方面阻止台灣同胞從大陸獲取疫苗。馬曉光強調,廣泛接種疫苗是疫情防控的必要措施,民進黨高調惡意炒作,掩蓋不了台灣疫苗嚴重短缺的真相、粉飾不了疫情防控漏洞。

馬曉光說,謊言和疫苗同樣致命,民進黨還是要老老實實地正視疫情的嚴峻情勢,切實把老百姓生命當回事。「早一天開放大陸疫苗,早一天讓島內民眾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障。不要在把政治私利凌駕於民眾生命之上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