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醫護挑莫德納疫苗打?柯文哲「未來將成大問題」:乾脆繳回來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公布,國內新增211例本土確診,以新北市82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60例,並新增26例死亡。關於傳出醫護挑選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這未來會變成大問題,他覺得在醫院的那些疫苗,不打乾脆就繳回來給其他要打的人打。

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相關局處首長出席,並對三級警戒延長、學生停課至暑假因應作為、莫德納疫苗配發與施打對象、北市大型接種站等問題進行回應。

面對目前中央配發除了AZ疫苗外,9日還有莫德納疫苗,但卻傳出有醫護想挑選疫苗等爭議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這的確是大問題,坦白講AZ和莫德納,大家的確會挑,且還是選擇莫德納,將來若有國產疫苗能選,問題會更大。

柯文哲強調,自己一開始就說過,一個國家的疫苗不能有太多種,會造成行政成本變高,這是一個大問題,將來若疫苗變多,到底能不能選廠牌?這不像流感疫苗都打固定的,是個有趣的題目,不過現在也沒疫苗,但未來會變成大問題。

柯文哲說,現在還在醫院有6900支,顯然醫護人員也在觀望,但造冊打得沒問題,所以講過,到底要不要他選疫苗機會?這個的確是問題,所以造冊打,「我倒覺得在醫院那些疫苗,要打就打,不打就繳回來算了,給那些要打的打。」

指揮中心表示,新增211例本土病例,為106例男性、105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年5月21日至6月6日。

指揮中心指出,個案分布地區以新北市82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60例,苗栗縣45例,彰化縣8例,新竹市、桃園市、澎湖縣及基隆市各3例,宜蘭縣、嘉義縣、屏東縣及新竹縣各1例。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69例中,64例為已知感染源,1例有萬華區活動史,4例關聯不明。

指揮中心說明,新增26例死亡個案,共計為男性20位、女性6位,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5月10日至6月2日,確診日介於5月12日至6月5日,死亡日介於5月31日至6月6日。

▼柯文哲。(資料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