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天內去過廣州佛山疫情嚴重區 入境澳門須接受篩檢

▲新冠肺炎,澳門。(圖/路透)

▲經廣州佛山疫情嚴重區,入境澳門須隔離兩周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澳門政府進一步收緊來往廣東的出入境措施!8日上午10時起,所有往返廣東與澳門的人士,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,若未能出示報告,澳門居民要立即做檢測,非澳門居民則不准入境,而機場入境旅客的核酸檢測要求則不變。當局又指,會根據疫情調整防疫措施,不排除未來要求往返廣東至澳門的人士,同時要持有疫苗接種證明。

此前,澳門政府6日傍晚宣布,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到過廣州荔灣、海珠、越秀、番禺、南沙,佛山南海及禪城區的人,到澳門後須隔離14天。

之後,澳門在7日凌晨進一步宣布,14日內曾到廣州或佛山的在澳人士,健康碼轉為紅色,並向他們發出短訊,要求在傍晚6時前,到檢測站接受核酸檢測;未能依時完成人士,如無合理解釋,將要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;核檢結果陰性的人,健康碼將變為黃色,所有人士需自我健康管理,直至離開廣州或佛山滿14天為止。

截至5日下午4時,澳門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198,781劑,已接種人數共有129,062人。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,以形成免疫屏障,保障自己,保護家人,守護澳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